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简介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简介

2009年05月25日 16:18:42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访问量:7366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是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其前身是成立于1927年的育英中学,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学校现有一校两区,教职工5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76人,中级职称教师256人研究生以上学历 100人,特级教师4人。现有100个教学班,近6000名学生。正在筹建中的新校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坐落在美丽的练江湖畔,毗邻皇家驿站,是一所现代化、高规格、大容量的学校,预计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

学校秉承“求真、砺志、笃学、达才”的校训,坚持“以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正身、垂范、敬业、爱生”教风“刻苦、进取、善思、会学”学风,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百年的风雨历程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オ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百年风雨,百年巨变,坚定的信念稳健的步伐从来改变。为适应新高考新课改,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推动教学模式和育人方式变革,在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系列变革。一是班子竞争上岗,教师聘任制,构建高效管理模式;二是开展六个团队和四个课型建设,开展“集体大教研”,组建“名师工作室”,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是实施导学案制教学,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构建高效课堂;四是加强“双新”研究,适应新高考新课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开展日语、西班牙等小语种教学,积极推进特色化办学等。有效的教育教学改革促使办学成绩显著提升,近五年来,每年都实现了一本、本科“双增长”目标,有4名同学获市文、理科状元,有3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放的视野、先进的理念、包容的胸襟是一个学校健康发展、持续进步的灵魂,全体一高人将立足学校实际,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路清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高文化理念
评论区
网友(2010-4-26 14:57:23)

我想让我的孩子考驻马店市一高,不知这学校录取情况及学习氛围咋样?有知道的请讲一下好吗?谢谢

回复 支持[2]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