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市基础教研室深入我校开展教学教研调研活动

市基础教研室深入我校开展教学教研调研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20:07:30 访问量:468
      11月1日,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教学教研调研组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教研室主任袁杰带领下深入我校开启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下午15时,调研组在我校科技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维炜,区教研室主任王舫,校领导班子,各年级、业务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市教研室关华顺副主任对调研组三天的工作安排作了介绍。
      蒋文林校长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生涯规划、自主招生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学校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同时也表达了相信老师,依靠老师,力争培优有成效,本科双增长,升学全覆盖,满足所有孩子上本科院校的愿望。学校愿全面真实展现学校特色与困惑,期待调研组为我们答疑解惑,多提宝贵意见。
      陈洪彦副校长就高三年级复习教学情况、各年级培优拔尖工作、课堂教学改革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及相关内容学习和落实情况、新教材使用及新高考应对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整体汇报。
教师代表纷纷就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发言,教务处赵伟主任介绍了学校落实常规教学的有效做法,我校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金菊老师介绍了工作室的计划与安排;培优班班主任张爱国老师介绍了培优班教学实施策略;文科珍珠班班主任贺婧老师介绍了文科优秀生培养经验;四中实验班李永艳老师表达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大家畅所欲言,表现出了对教育教学的真诚热爱和对学校发展的热切关注。
市教研室袁杰主任用详实的数据对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对学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的意识;二是进一步学习《高中课程标准》等相关理论知识;三是建立学校命题研制中心;四是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市教育局贾振峰副局长结合调研组前期的调研情况,谈了一些看法,对我校的师资力量、领导班子和团队凝聚力表示肯定,同时表示,要提高认识,提振信心;立足现实,做好自己;强化管理,抓好教研。
最后,蒋校长作表态发言,指出调研组的建议高屋建瓴,有深度,有广度。学校一定仔细体会,认真落实,我们将化鼓励为动力,转变观念,及时行动,争取使一高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凯丽

审核:张   锋

终审:李锦涛

编辑:张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寸光阴一寸金——高中生时间管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