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研论坛】地理教研组召开“二模”成绩分析会

【教研论坛】地理教研组召开“二模”成绩分析会

2022年04月29日 11:47:24 访问量:614

  为准确把握复习策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我校地理教研组于427日在西校区召开了“二模”成绩分析会。陈洪彦副校长出席会议,地理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刘动动老师主持。


  内容一,高三“二模”成绩分析:

  高三备课组长李卫芳从试卷和考情入手,对考题特点、一本二本单双上线率、临界生地理成绩、小题分分布等情况进行详细分析。

  内容二,经验交流,以研促教:

  地理教研组长张振鸿认为,反复讲过的题目学生仍出错,主要原因是学生未掌握核心知识,可以通过精选习题、反复练习等方式来解决。

  赵玉萱老师和刘动动老师提出了当前高一、高二地理组教学中的困惑并分享了新课改的做法。

  赵华、安德云、姚子艳等老师分享了如何促使学生规范答题方面的经验,为提高地理成绩献计献策。

  参加二模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师生同考的感受。


  老师们就如何提升学生地理成绩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陈洪彦副校长作总结。他指出地理组扎实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联考成绩在全市一直处于前列,这是地理组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他也为地理学科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新思路:一是要专项练习,选择题和简答题分开练,多做犹豫不决的题;二是要平时练习,难易适中,重点练习规范性和速度;三是要背高考题标准答案,分析答题思路。


    随着学校新课改的推进,我校地理学科教师的教学理念有了很大改变。正如房教授提出“方向比距离更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建议,地理学科组应“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减失纠错,总结规律;迁移运用,变化创造;增强信心,提高动力”,坚定信念,在先进教育理论指导下进行有效行动,教学相长,争取走在“双新”改革的前列。



编辑:张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