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研论坛】语文教研组召开生成高效课堂研讨会

【教研论坛】语文教研组召开生成高效课堂研讨会

2022年04月27日 01:00:51 访问量:502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7日,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在西校区召开了语文生成高效课堂研讨会。陈洪彦副校长出席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活动由语文教研组长邓鹏主持。

研讨会就以下内容展开:

一、交流房教授讲座学习心得

近三年来新入职的九位青年教师,结合学习心得,联系教学实际,就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交流。陈洪彦副校长、刘金菊副主任对年轻教师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年轻教师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二、展示新教材“群文”教学范例
郭冬梅老师展示了新课标下高一语文组的课堂做法。高一语文组从新教材的特点出发,根据课本单元主题的编排,进行多文联读;注重真实情境,积极践行新课标;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重视课堂活动。根据不同的课程,设计戏剧表演、手抄报、诗歌朗诵、书法比赛、新诗创作等活动,让语文课堂书声琅琅,生动有趣,多姿多彩,掌声不断, 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

三、商讨2023年高三语文一轮复习计划

李中华老师介绍了2023年高三语文复习计划。总体复习分三轮进行:一轮复习所有考点,二轮查缺补漏,三轮精选试题。复习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问题:课堂力求精准、讲练比例科学、学生主体突出、试题讲评高效。在座老师针对复习计划提出合理建议。
四、2023年高考语文复习备考建议
根据语文学科的特点和2023年的高考复习计划,陈校长提出以下建议:语文复习不必死盯课本;紧扣高考试卷,注重背诵文言传记类的文章;高三作文务必入格,反复锤炼直至炉火纯青。
五、高三“二模”质量分析

邓鹏老师从命题特征、考情分析、备考建议等三方面进行高三“二模”考试分析。她提出作文备考应标准量化,小说备考可背规范答案并鼓励学生自己命题拟答案。

风鹏正举,发扬踔厉,心有所向,共赴山海。本次研讨会为老师们今后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全体语文教师立足“双新”、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语文教研组将以教科研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科成绩,为一高教育教学快速发展提供学科力量!

编辑:张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