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考察交流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考察交流

2022年04月11日 11:28:11 访问量:392
       2022年4月7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招生就业处处长衡耀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考察交流,校领导蒋文林、丁晓明、陈洪彦、肖治红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蒋文林校长首先对各位高校领导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及成绩、与黄淮学院共建交流情况、我校与黄淮学院合作愿景等方面做了介绍。

  蒋校长介绍说,为适应新高考新课改的“双新”形式,学校积极推动教学模式和育人方式变革,在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系列变革。一是班子竞争上岗,教师聘任制,构建高效管理模式;二是开展六个团队和四个课型建设,开展“集体大教研”,组建“名师工作室”,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是实施导学案制教学,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构建高效课堂;四是深入“双新”研究,适应新高考新课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开展日语、西班牙等小语种教学,积极推进特色化办学等。有效的教育教学改革促使办学成绩显著提升,近五年来,每年都实现了一本、本科“双增长”目标,有4名同学获市文、理科状元,有3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我校与黄淮学院合作根基深厚。早在2018年,学校就与黄淮学校签订《合作发展联盟协议书》,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课题研究、交流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

 黄淮学院刘先省书记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师资、院系设置、学生培养和发展、学校取得成绩等情况。

  本次来访,是黄淮学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背景下进行的,教育部要求全国高校书记校长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本次来访也是刘先省书记开展专项行动的首站。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就黄淮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学生生涯规划引导、办学层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我校教师建议黄淮学院应加大师范专业投入,尤其是新高考实施后物理、生物、地理等学科老师紧缺,可以多培养中小学紧缺学科教师;建议结合黄淮学院的优势,打造驻马店特色的农学院,为支持本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建议结合驻马店定位的发展目标,在医学学科建设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方面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建议黄淮学院以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为契机提升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课题研究、交流实习、招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合影留念

编辑:张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