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开启新学期,再谱新篇章

开启新学期,再谱新篇章

2018年09月04日 15:34:20 访问量:1800

沐浴着晨光,带着新的希望,在这清爽的秋风里,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在一起,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201893日是一个充满希望更是充满期望的日子!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斗志昂扬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迎接新的挑战!

迎着初升的太阳,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来。

全体师生静静地站立在升旗台前,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晨光的映照让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加鲜艳!专注的眼神、热烈的掌声,传递着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的激情和力量!

学校全体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初中部、高一、高二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升旗仪式。

初中部的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政教处张胜利主任主持升旗仪式

护旗手准备升旗

国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高一年级张艺萍同学代表全体高一学生发言:高一是学习征程的一个新起点,无论过去多么辉煌,亦或报有缺憾,从现在开始朝向理想勇敢的大步前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前边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面对陌生的环境与竞争的压力,我们就应该在挑战中激流勇进,永不服输。

蒋文林校长发表开学重要讲话。

 


新学期新征程 携手谱写新篇章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累累硕果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今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多年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同学们,特别是刚入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高考有了重大突破,实现了双增长,一本人数上升了33%,本科人数上升了12%。我们全部更换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了彩色大电子屏,装备了演播厅、报告厅、录播教室;我们又修建了新操场,学生宿舍安装了电风扇,进一步改善了教学条件,更新了教学设备、美化了校园环境。学生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教师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居民满意率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这是我们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

新的学年,新的征程。开学伊始,我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1、学会求知。现在的学习能力不同以往,更强调学会学习、思考及创造。每位同学都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学习计划,规划好新学期的目标,并严格执行,告别娇气、告别懒惰、告别任性、告别拖沓、告别应付学习的不良行为,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好问,善思敏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做学习的主人!

2、学会做事。同学们要注重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特别是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特别是合作精神、创新精神、交往能力,教育部把它归纳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3、学会共处。培养学生能够应付与他人、与群体之间和谐共处的能力。学会平等对话,互相交流,互相尊重。有学业上的问题与老师沟通;有品德上的问题与班主任交流;有心理上的问题与父母对话等等。

4、学会生存。在一个人成长的诸多因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品德。同学们在学好知识的基础上要严格自律,遵规守纪,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胸中有理想,每天有目标,心中有自信,满怀激情,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以永不言败的气概面对挑战,以坚持不懈的品格战胜挫折。 

期待着一高的莘莘学子都能成长为习惯好、品格高、兴趣广,阳光自信的青年!期待着一高的教师团队自信自强、至诚至善,以恒心坚守信念,以智慧放飞孩子们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奋进,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挥洒激情,向着我们心中美好的未来扬帆起航,用我们勤劳的双手谱写一高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

全体班主任站在班级队伍最前面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班主任指挥学生退场。

校领导在亲切交谈。

散会间隙,蒋校长在安排教学工作。

学生们在有序退场,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段振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