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给老师的一封信

给老师的一封信

2011年01月12日 15:11:52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访问量:2183
亲爱的张老师:
  好久不见,近来安好?不说不表达不惦念,不见面不表示不牵挂。今天,送您一份真诚的祝福,带便一颗感恩的心……
  老师,真的挺想你的,知识一直以来倔强地忍着,忍着对您的十二分牵挂。因为我想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依赖您,让您操心了。拨动真诚的心弦,铭记成长的辛酸,成功路上永远离不开您,您的教诲催动我风雨兼程,在求学的道路上有您的教导,我才没有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我才会实现理想。恩师重如山,学生没齿难忘。不是今天才想起您,而是今天特别想您;不是不愿意给你打电话,而是怕孤言薄词比偶大不了对您的尊敬与爱戴。学生一片赤诚的心,望恩师能懂。
上帝给了我一次黑色六月,回想起来,有您便不觉得有那么沉重与艰辛。您看着我哭,陪着我笑,伴我默然前行,给我提供一个歇脚的港湾,让我释放压力,给我注入激情与与活力,让我不觉疲惫。可以说,没有您,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只怪以前的自己太幼稚,太任性,没能及早的认识到您的良苦用心,真是深感惭愧!高中时,总是渴望自由,梦想无拘无束的自由。大学校园里,我很自由,但似乎总觉得缺少了什么,蓦然回首,原来您已不在我身边,没有了您的引导,我恍然若失。大学阔大的校园里,充满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持书苦读,还有的悠闲自得地漫步,我却有些不知所措,生活突然间就空白了,才意识到我已伴着您的期望走出了您的庇护,但您并没有走远,您的教导在我心中已经根深蒂固,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潜移默化吧!由此可见,您的人格魅力是何等的难以估量!
有时候,真的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当刚进入大学的空虚感侵蚀我的灵魂时,我才由衷的感到高考压力下的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有您的催促是多么幸福。
当秋天到了,枯叶落尽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我的青春不能就这样没落了,我应该有自己的目标。有人说,从大学里走出两种人,一种是人才,一种是人渣。我当然不会选择后者,所以,我要继续学习,多读一些书,丰富自己的内涵,充实自己的生活。如今,终于领悟到您说的很对,走过高考,不是压力的尽头,而恰恰是压力的开始。
老师,您知道吗,您很有远见。在河南的高校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玩在郑大,吃在河大,学在师大。当初您劝我选择师大,我还有点小不乐意,事实证明,您是正确的。据说,师大浓厚的学风和很高的考研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名列前茅。所以,选择师大,是我不幸中的万幸,谢谢您!也许四年后我会考研,也可能向您一样,坚强的坚守三尺讲台,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后悔听了您的话,大学里处处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我只是一粒微尘,平凡的不可一世。但是,老师,您是知道的,我是那样一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即使我很平凡,我也绝不放手,我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老师,请你相信我,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会给您一份答卷的,不惜我青春流年里不屈的汗水,赤足流年,我不会迷失自我。
我们元月十号就放假了,挺早的,我准备回去看您呢!还有我亲爱的小英语老师,张烁忠老师,朱彦群,他们都是很负责的好老师,他们都还好吧,带我问候他们一声,挺想他们的,所以,寒假时,我准备回家去看你们,已解我无限的思念之情!
  纸短情长,近日就此停笔,等想见时,再诉衷肠!
 
祝老师: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工作顺利
        幸福安康
 
                                                         20101220
学生:李艳平
编辑:路清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