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珍珠风采 > 全国珍珠生夏令营驻马店一高营活动纪实(二)

全国珍珠生夏令营驻马店一高营活动纪实(二)

2022年08月11日 19:56:13 访问量:121

     情绪认知与压力管理
      辅导员张茜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情绪与压力》的分享,分别从压力管理和情绪管理两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了有趣的小故事,并邀请了一些同学来读故事、回答问题、分享观点,使得学生们能对自身的压力和情绪有更好的了解和体会,学习到管理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方法,从而能更从容地去应对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情绪压力问题。
                                                        学生分享

                                                    多元智能理论
      辅导员张乐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多元智能》的分享,分别就言语语言,数理逻辑,身体运动,音乐韵律,视觉空间,自我认识,自然观察,人际沟通等多元智能进行详尽、生动的讲解,通过互动邀请主动有意愿的同学上台进行相应智能的演示,帮助同学们对自身能力及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学生自身发展努力的方向,让他们对以后的学习和应对新高考分科有了新的认识。
                                                                               互动

       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闯关游戏以小组为单位,在运动中去培养同学们领导管理、团队协作、互帮互助、沟通表达、相互配合等能力。天气炎热,却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性。
                                              趣味运动-同甘共苦
                                             趣味运动-六人五足
                                          趣味运动-跳绳接力
                                           趣味运动-穿越丛林
                                         趣味运动-无敌风火轮
                                         趣味运动-跳大绳

   走进幸福 沉浸思考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
在傍晚组织观看的励志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什么是幸福?什么时候拥有幸福?结果也许是不确定,但内心一定要坚定,无论什么情况,请努力活在当下,幸福一定会来到!
                              学生观看影片《当幸福来敲门》
      走近北大 楷模引领
2018级、2021级珍珠班班主任张雪峰老师给同学们作《我是珍珠班班主任  也是一名北大学子的爸爸》报告会。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拥有一个梦想、强健自己的体魄、养成良好的习惯,并结合新华教育基金会的公益理念及珍珠精神,希望2022级珍珠生好好努力,闪闪发光。
                                      张雪峰老师与学生互动
精彩花絮:夏令营里欢乐多
孩子们的欢乐时光



编辑 | 胡水镜

审核 | 张   锋
终审 | 李锦涛



编辑:张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解放路6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